我每天上班從家到地鐵站需乘坐961路公交車。由於是“9”字頭郊區線路,即便是高峰時段,等上半個小時也不足為奇。聽說公交到站查詢軟件“北京實時公交”上線了,立即就下了一個,在15日中午和16日上午分兩個時段進行了測試,測試結果很理想。不過,我還是想對公交到站查詢服務提四點希望:
  一是擴展查詢渠道。如果想瞭解公交到站情況,一是通過給公交車隊打電話進行咨詢,但並不是每個公交車隊都提供此項服務;二是自行下載軟件後查詢,若乘客不具備下載的環境(如手機功能不支持、不會操作等),那麼也無法查詢。我在復興門內等公交車站看到站牌側面有誘導提示屏幕,但一直沒有啟用。
  二是優先增加夜班車的可查線路。首批78條可查線路,主要集中在運通、郊區、環路等公交路線,而夜班車一條線路也沒有入圍。與白天乘客可選擇多條線路抵達目的地相比,夜間公交車路線十分有限。希望在下一批上線的公交車線路中,優先考慮開設夜班車線路的到站查詢服務。
  三是提高查詢的準確率。我也對44路外環進行了測試,準確率大概為80%,未達到85%。
  四是優化軟件查詢信息內容。對於分段計價線路,可否用“梯子型”票價圖的形式進行展現;其次,高峰、平峰時段的發車間隔等信息可否在查詢頁面中發佈;最後,在雨雪等天氣下,部分郊區公交車線路會停止運營,不知此軟件是否支持車輛是否正常運營情況等方面的實時提示?單生(北京 市民)
  本版郵箱
  meiripinglun@vip.sina.com  (原標題:對公交到站查詢服務的四點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