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鶯歌燕舞,要有支票貼現真正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民主生活會要開出這樣的高質量,會前必須下足功夫、做好準備。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民主生活會絕非為開而開、為好看而開,而是一個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過程。堅持時間服從質量、進度服從效果,準備不充分的不急於開會,正是求真務實的作風。試想,假如征求意見流於形式、收穫乾癟,如何實現有的放矢、對症下藥?假商務中心如檢查材料空泛漂浮、離題萬里,如何能夠觸及靈魂、點到痛處?假如交流談心不能推心置腹、掃清思想包袱,如何指望大家願說話、敢說話?只有準備得扎實到位,開會才能聚準焦、把對脈,力避“溫吞水”、“走過場”。
  會前工作力度足不足、火候夠不夠,根子還在思想認識上。試圖隨大溜矇混過關,認為大概齊差不多就行了,覺得自己沒什麼問題,這些想法不可取。堅持對民主生活會的質量要求,一定要祛除敷衍懈怠的心理,杜絕浮躁趕進度的現象,做好房網到每個環節都不打折扣、不搞變通,沒達標的堅決“補課”、“返工”。
  民主生活會,質量為重。拿出認真的態度,亮出碰硬的決心,澎湖民宿生活會就能開出水平、開出實效,成為整治“四風”的一次“大檢修”。  (原標題:時間服從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