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衡水2月24日電 化療副作用(記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官方24日透露,由於衡水市天氣將持續霧霾,仍不利於污染物擴散,該市將繼續重污染天氣Ⅱ級響應,衡水市於2月22日中午12時啟動的重污染天氣Ⅱ級響應將延續到2月27日上午8時。
  衡水市官方關於延續重污染天氣Ⅱ級響應的通知說,據河北省環境中心監測站與省氣象臺預測,該市天氣將持續霧霾,仍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經竹北買屋衡水市環保局與市應急辦、市氣象局會商,報請市政府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的規定,該市將繼續重污染天氣Ⅱ級響應,因此衡水市於2月22日中午12時啟動的重污染天氣Ⅱ級響應將延續到2月27日上午8時,望有關單位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的要求做好響應。
  此前,據河北省環境中心ssd固態硬碟測試監測站與省氣象臺預測,2月22日至24日河北省石家莊、保定、邢台、邯鄲、衡水、定州、辛集市將可能出現連續三天空氣污染指數(AQI)大於300的重污染天氣,河北省大氣污染防治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關於啟動區域橙色應急響應的通知》,經衡水市環保局與市應急辦、市氣象局會商,報請市政府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的規定,該市於2月22日中午12時起啟動重污染天氣Ⅱ級響應。
  據衡水市官方介紹,該市住建局24日下午召開各市縣區建設局,局屬相關科室,駐衡各建設、施工、監理單位、混凝土攪拌站參加的揚塵治理工作專項會議,佈置今年該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發佈《衡水市住房和城鄉室內設計建設局關於建立網格化環境監管體系實施方案》衡建18號文,全面推進衡水市網格化環境監管體系建設。
  衡水市官方稱,該市住建局整合執法力連加瞧技監控,堅持預控管理先行,執法保障跟進,確保協作巡查無縫隙,全力推進建築施工揚塵治理。製冰機維修同時,開展揚塵治理工作行政效能問責,凡未完成揚塵治理年度目標任務的責任單位及責任人,一律按照市委、市政府行政效能監察、重大事項責任追究相關規定,進行行政效能問責和責任追究。
  據瞭解,重污染天氣Ⅱ級(橙色)響應措施主要包括:各幼兒園、中小學校等停止戶外活動;對水泥、鋼鐵、煤儲和煤運、燃重油等重點企業採取臨時限產或限排措施,關停20噸以下燃煤工業鍋爐,至少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60%;施工單位停止一切可以產生揚塵的作業;土石方施工工地減少土方開挖規模至少50%;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車輛採取停用80%的措施,根據機動車車牌尾號採取單雙號限行等等。(完)  (原標題:河北衡水延續重污染天氣Ⅱ級響應至27日上午8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