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5日訊(記者 郭蓓)今天上午,揚州志願者朱俊在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捐獻造血乾細胞,這是他第二次為同一個患者捐獻造血乾細胞。這也為今天的學雷鋒日平添了一段佳話。
  去年4月24日,在同一張採集床上,朱俊為在北京治療、比他小一歲的一位小伙捐獻了造血乾細胞。春節前,患者所在醫院發來通知表示有複發跡象,申請二次移植。當朱俊得知對方情況後,第一時間表示“只要對他好,可以捐獻。”
  朱俊今年32歲,是揚州一位農民,原在東北打工。為了捐獻造血乾細胞,他專門回揚州找了份工作。由於平時愛上網,通過網絡瞭解了一些捐獻知識,因此結識了一些其他捐獻者。
  相比於第一次捐獻,這一次朱俊的父親和岳父代表家人都來支持他的善舉。父親也通情達理,並沒有責怪他第一次捐贈時的隱瞞。
  今天下午,江蘇省紅十字會專人帶著朱俊捐獻的造血乾細胞啟程赴北京,晚上就能輸入患者體內。  (原標題:學雷鋒日再續兄弟緣 揚州小伙兩次為同一人捐造血乾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