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鳳凰站4月17日訊(通訊員 田葉)4月16日,筆者從鳳凰縣政府部門獲悉,在近日農業部公佈的全國“美麗鄉村”創建試點鄉村名單上,鳳凰縣官莊鄉大灣村榜上有名。
  官莊鄉大灣村位於鳳凰縣沱江河中下游,因沱江在此拐彎,形成一個相對平坦的大灣而得名,是一個“山在村旁、村在水邊、路在綠中、人在花叢”的村莊。近年來,該村通過產業調整、“一池三改”建設等,村民的生活環境質量和生活水平得到明顯提高。2003年、2004年、2005年大灣村連續三年,獲得鳳凰縣“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綜合治理”先進單位,“新農村建設示範村”等多項榮譽稱號。
  “美麗鄉村”創建活動,是農業部根據黨的十八大作出的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的戰略部署,以促進農業生產發展、人居環境改善、生態文化傳承、文明新風培育為目標,計劃用三年時間,在全國試點建設1100個天藍、地綠、水凈、安居、樂業、增收的“美麗鄉村”。在“美麗鄉村”建設過程中,國家將加大項目資源整合力度,優先向“美麗鄉村”創建試點鄉村傾斜,把資金集中投放到沼氣建設、農民培訓、農技推廣、農村清潔工程等方面的各類項目,為“美麗鄉村”建設提供強有力的項目支撐。同時,還將從大產業、大生態、大農村的角度,不斷創新機制,著力構建“美麗鄉村”建設的政策投入保障體系,完善科技支撐體系,加快成熟的技術和模式推廣應用,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健康持續發展。  (原標題:鳳凰縣官莊鄉大灣村入選全國“美麗鄉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