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李雪芮來到雲陽縣清水土家族鄉民族小學,和留守女童分享成長故事,孩子畫10米長捲當禮物
  你是我的紅櫻桃
  ———為關愛山區留守女童“紅櫻桃行動”而作
  雲陽縣清水土家族鄉民族小學,是一所在山區的學校,主要以少數民族學生為主,而且很多孩子是留守兒童。
  4月20日,關愛山區留守女童“紅櫻桃行動”來到雲陽,舉行“讓愛穿越·美麗龍缸”的活動。“紅櫻桃行動”愛心大使、奧運冠軍李雪芮來到龍缸埡口廣場,與孩子們一起打羽毛球、植樹,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
  給雪芮姐姐畫幅畫
  在國家地質公園龍缸景區內,孩子跳著熱情的土家族擺手舞,唱著歡快的《土家山歌唱起來》,歡迎遠方的客人的到來。
  孩子還準備了一份禮物:一幅水粉長捲,畫的是“我心中的雪芮姐姐”。這幅畫繪出李雪芮從進入大渡口體校開始,到奪得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單冠軍的經歷。為了雪芮姐姐的這份禮物,10多位同學利用課餘時間畫了一周。
  這份特殊的禮物,讓李雪芮非常感動,將帶來的球衣和羽毛球拍送給孩子們。來自大渡口區的志願者們,也為孩子們捐贈了體育器材。
  “我從小離家訓練,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不多。儘管如此,教練、老師都給予了很多關愛和幫助,陪伴自己一路成長”,李雪芮給孩子們講起自己的經歷,希望留守女童們心懷夢想、自強自強、學會感恩,“堅持下去才能實現夢想,心懷感恩並去幫助他人。”
  和世界冠軍打打球
  當天,雲陽縣“雪芮·龍缸”羽毛球隊也成立了。特聘教練謝艷林從李雪芮手裡接過旗幟,用力地揮舞起來。謝艷林是雲陽縣一所學校的體育老師,山區沒有專門的教練,她就成了特聘教練。
  “我們還有一個願望,想和雪芮姐姐打一下球”,12歲的餘貴陽笑著發出邀請,李雪芮爽快地答應了。能和奧運冠軍一對一“過招”,孩子們排起了長隊。
  清水土家族鄉民族小學6年級女生文天香,小臉紅撲撲的,有些興奮又有些害羞。“我很喜歡打羽毛球,雪芮姐姐就是我的偶像,我也想成為奧運冠軍”,小天香說。
  打完羽毛球,李雪芮和留守女童一起,在龍缸景區內種下“雪舞祥芮”愛心櫻桃林。櫻桃好吃樹難栽,希望孩子們能像櫻桃樹一樣,努力汲取陽光雨露,從大自然中汲取正能量。
  “除了努力學習、參與體育運動,還要多到大自然走走”,李雪芮鼓勵孩子,“勇敢面對挫折,學會在逆境中頑強生長,不怕困難,迎難而上,堅持下去就會成功。”
  著名詩人、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傅天琳還特地創作詩歌《你是我的紅櫻桃》,倡導更多市民加入“紅櫻桃行動”,為山區留守女童送去愛與溫暖。重慶晨報記者 蔣艷
  我不知道是哪一個晚上
  一座山的櫻桃樹都舉起小顆小顆的星星
  但是我知道你是我的紅櫻桃
  我不知道籬笆和圍牆是否能擋住季節
  但是我知道我的櫻桃紅了
  拎著自己的小燈,不知不覺
  一盞一盞地紅了
  青春的潮汐來臨
  伴隨你的是枝葉間掛著的雨滴
  是雪花,是潺潺的溪流,小鳥的鳴唱
  我不知道誰是你的父親母親
  但是我認識他們
  他們一身灰塵,行走在遠方城市的夾縫裡
  你站在山頂,我看見你了
  我看見你站在斑斕而蒼莽的風中
  你的目光一直遙望著遠方
  你看見我了嗎?我就是你的姐姐
  你的媽媽你的奶奶,和你一樣熱愛家園
  我們的紅櫻桃家園啊
  我對你的牽掛就是對家園的牽掛
  我還聽見你的呼喚了
  多汁的酸酸甜甜的聲音滴落在我心上
  讓我微微戰慄。那麼多那麼多的紅櫻桃啊
  你就是最美麗最動人的那一顆
  在這個生機勃勃的四月,我還知道
  我將與光芒攜手,跟隨紅櫻桃行動
  我的愛就從一粒櫻桃般的文字開始
  傅天琳
  李雪芮現場教打球,和孩子們“過招”(市文明辦供圖)。
  關愛留守女童大家談>
  雲陽縣委書記張學鋒:近年來,我們把改善山區留守女童的學習、生活條件作為首要目標,建立愛心幫扶機制,搭建愛心關愛平臺。萬涓匯成河,小善積大德,點滴關愛或許能讓孩子們擁有改變命運的力量。
  雲陽縣縣長覃昌德:雲陽縣開展“愛心媽媽”、“留守之家”、“手拉手”等活動,讓社會熱心人士參與,給她們溫暖。實施“溫暖工程”、“免費午餐”、寄宿制學校建設等,讓留守女童找到回家的感覺,增強信心,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成長的歡樂。
  雲陽縣政協主席、龍缸管委會主任李國成:龍缸留守女童較多,我們要持之以恆地做好這方面工作,力爭讓所有留守女童學有所教、困有所幫、愛有所依、心有所援。
  雲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賴建彬:李雪芮的關愛之行,到山區帶領留守女童親近大自然,幫助大山女孩圓夢。心手相連,重在行動。如今有更多人加入進來,爭當紅櫻桃義工,用心感動每個人。
  恆安集團紅櫻桃義工曾鵬:當紅櫻桃義工並不難,有時只是舉手之勞,只是一次心靈幫助,只是捐贈一本好書,但是,貴在堅持,貴在無私。   (原標題:李雪芮姐姐來了!孩子們唱起土家山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