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長沙8月12日電 (記者 顏珂)“金榜題名天下知,親朋祝賀雖常情。凈化記憶體風氣人有責,黨員幹部需帶頭。廉潔自律須牢記,黨紀法規不可違。“謝師、升學”宴不許,節儉文明報恩情!”暑假以來,湖南省宜章縣1萬餘名各級黨政領導、黨員幹部、教師的手機上,收到了這樣一條廉政短信。
  每年暑假,一些黨員幹部利用“升學宴、謝師microSD宴”藉機斂財收學生禮金禮品,一些幹部、教師藉此機會大吃大喝等,歪風邪氣時有發生。據有關人士測算,以前,該縣公職人員每年辦“升學宴、謝師宴”總數不下400桌。
  為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著力糾正“四風”問題,宜章縣發出發禁令通知、廉政短信和通過明察暗訪,“五不”嚴禁公職人員違規操辦和參加“升學宴、謝師宴”,即:不得邀請本單位、本系統以及有業務往來的關係人參加自己子女的“升學宴、謝師宴”;不得參加親屬以外人員操辦的“升學宴、謝師宴”;全縣各級教師不得參加由學生或學生家長邀請的謝師宴,不得收受學生及學生家長禮金禮品;要求黨員幹部帶頭抵制固態硬碟,不得舉辦參加變味的“升學宴、謝師宴”,嚴防各種奢侈腐敗現象發生。
  “對禁止領導幹部辦升學辦公室出租酒,是‘反四’風問題的細化,有利於形成良好的黨員幹部形象!”來自該縣笆籬鄉五鬥沖村黨支部書記鐘木發說。
  為保證“五不禁令”落實到位,該縣紀委、作風辦及時向社會公佈了舉報電話3711156、3713791和郵箱yzxzfb11@163.com,不定期開展明察暗訪,對黨員幹部違規舉辦“升學宴、謝師宴”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教育部門也開展了“五不禁令”教外接式硬碟育,不接受“請吃”。截止8月4日,該縣圍繞“升學宴、謝師宴”主題暗訪了30餘家酒店、飯莊和土菜館,未發現有違規行為。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