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詹鵬飛 成希 實習生/黎清艷 通訊員/陳建族)2014年廣汽豐田廣州馬拉松賽將於23日開跑,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萬名選手將齊聚花城廣場參加本屆賽事。起點設在花城廣場,全程終點設在花城廣場,半程終點設在閱江中路(保利國際廣場北面),迷你馬拉松終點設在天河體育中心南廣場。筆者從廣馬組委會安保部門獲悉,今年的廣馬賽將在開閉幕式現場花城廣場區域實行安全檢查,檢查對象除運動員之外還包括賽事的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
  21日,廣州市地鐵公司通報稱,廣州馬拉松比賽當天,廣州地鐵各線路將按周末時刻表組織運作,並增加備用車儲備,保障充足的運力疏導乘客。
  同時,廣州地鐵公司安排APM線首班車提前至6時投入運營服務,其他線路按周六、日運營時間(6時)開始投入運營。屆時,根據組委會賽事運行需要,海心沙區域作為賽事管理區域將實施封閉管理,APM線海心沙站在6時至14時實施飛站。廣州地鐵特別提醒市民,前往海心沙周邊區域的乘客提前從大劇院站或赤崗塔站上下車。
  另外,廣馬比賽當日廣州地鐵為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提供“綠色通道”。從地鐵運營開始至17時,參賽選手可憑參賽號碼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可憑組委會證件免費乘坐地鐵。
  參賽
  須知
  集結
  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選手建議在地鐵珠江新城站(B1出口)或APM線歌劇院站出站,按照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集結線前往集結區。
  迷你馬拉松選手建議在地鐵五羊邨站(B出口)或地鐵珠江新城站(B1出口)按照迷你馬拉松集結線前往集結區。
  檢錄
  選手檢錄集結時間:上午6:30—7:50;特邀選手檢錄時間:上午7:30。
  起跑
  按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的先後順序排列,8:00發令槍響後一起出發。
  提醒
  147條公交線路臨時調整
  21日,廣州市交委通報稱,馬拉松賽期間,市交通部門將根據道路臨時交通管制安排(交通管制從6時開始至比賽結束,分時、分段進行,以公安交警部門現場實施為準),對受影響的147條公交線路、300多個公交站點進行臨時調整。
  筆者從市交通部門瞭解到,由於此次公交臨時調整涉及面較廣,為了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部門將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對調整涉及的公交線路實施臨時措施,其中57條線路採取短線調度的形式,即公交車輛在臨時管制路段的兩端短線發班,另外90條線路採取繞行的形式,即利用未實施交通管制的路段銜接線路,盡可能減少對市民出行造成的影響。二是在調整涉及的公交站點站牌、公交線路車輛車廂內做好相關宣傳告示,指引市民出行。三是派出有關工作人員維持現場公交秩序。
  市交通部門提醒廣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規劃,選擇好出行方式。市民如需進一步詳細瞭解,可撥打“96900”客服熱線、登錄廣州交通信息網(www.gzjt.gov.cn)或關註市交委官方微博、微信進行查詢。
  成希 交通宣  (原標題:2014廣州馬拉松明日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