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英格蘭釀造公司出售名為“甘地”的印度麥酒,被印度人認為是“侮辱”印度聖雄甘地,一紙訴狀告上法院。該廠被迫為此道歉。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一家美國釀酒廠日前推出“甘地啤酒”,被印度人認為是“侮辱”印度聖雄甘地,一紙訴狀告上法院。該廠被迫為此道歉。
  位於康涅狄格州的新英格蘭釀造公司出售名為“甘地”的印度麥酒,商標採用了印度聖雄甘地機器人形象的卡通造型。
  這款啤酒在美國和印度都遭到批評,批評人士認為這是在商業化利用甘地。
  印度媒體報道,一名律師已經在海得拉巴將該公司告上法庭,稱使用甘地肖像侮辱了印度的榮耀——甘地,違反了印度法律。
  上周末,該公司被迫在臉譜網站上發佈道歉聲明,稱目的不是冒犯任何人,而是表達對甘地的敬意,並歌頌這位他們尊敬的人物,宣揚甘地“非暴力”的精神。
  然而,很多印度網友認為,美國釀酒廠的辯解非常荒謬。他們說,這件事再次顯示美國人的傲慢。  (原標題:印度人指美國公司推甘地啤酒侮辱聖雄 提出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