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月13日訊 記者胡建輝 記者從文化部獲悉,雲南迪慶獨克宗古城四方街1月11日凌晨發生火災後,國家文物局立即啟動文物災情應急機制。
  文化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勵小捷第一時間聯繫雲南省文化廳、省文物局相關負責人,要求在密切關註大火造成的人民財產損失的同時,關註文物受損情況。他要求,雲南省文物局在滅除餘火、不留隱患、嚴防復燃的基礎上,切實保護好老屋全部構件,防止丟失;要派專人參與事故調查,掌握大火對文物的影響,力爭把文物損失降到最低。
  據悉,在這次大火中,全國重點文保單位清末建築中心鎮公堂未受損;省級文保單位清中早期建築藏式民居阿布老屋因處在過火區,為保護古建築採取了臨時拆除的應急措施,並妥善保存老屋構件,避免了這處省級文保單位被焚毀。兩處州級文保單位中,鑄記商鋪在大火中被燒毀,金龍街古建築群保護完好。詳細的損失情況,當地文物部門正在統計中。  (原標題:國家文物局啟動文物災情應急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