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3月19日訊 記者李松 僅有兩、三個人的皮包公司,冒用中央部委的名義開設網站,並大肆對外非法承包地方頻道和專題欄目,半年時間斂財20餘萬。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公安局獲悉,這家名為“中國宣傳網”的虛假網站負責人、北京網宣文化傳媒有限化療副作用公司法人代表顧某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這也是北京市破獲的首例冒充部委網站的合同詐騙案。
  據瞭解,去年12月,北京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總隊接報,稱有不法分子冒用中央部委名義,開辦名為“中國宣傳網”的網站,該網站無論是從域名到內容,均與正規網站非常相似,迷惑性很強。經查,警方發現這家“來頭甚大”的“官網”,是由一家叫“北京網宣文化傳媒公司”的私營公司創辦。該公司除了負責人顧某外,僅有一兩個員工,與中央部委沒有任何關係。為使假冒網站更加逼真,該網站仿照真實的部委官網,大量刊發黨和國家領導人照片、時政新聞,設置時政要聞、各省市地方頻道等版塊。據嫌疑人顧某供述,他開設這個網站,目二手餐飲設備的是假冒利用中央部委的公信力,謀取私利。
  2013年6月至12月間,顧某私刻“中宣網”網站婚禮顧問推薦印章,謊稱中央部委下屬單位,以網站合作開發為名,先後與四川、遼寧等20餘個省市事主簽訂了地方版塊的承包合同。現警方已核實詐騙合同12筆,涉案金額20餘萬元,其中單筆金額最高的達8萬。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北京警方破獲首例冒充部委網站詐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