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南昌5月4日電(記者秦海峰)日前,南昌恆茂國際華城吉的堡幼兒園百餘名學生出現了皮膚過敏、咳嗽、流鼻血等狀況,家長懷疑與園方裝修有關。4日,記者獲悉,該園園長已經被停職。南昌西湖區教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幼兒體檢報告和環保報告結果沒出來之前,將停止該院繼續辦學。
  恆茂國際華城吉的堡幼兒園百餘名學生皮膚過敏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恆茂國際華城吉的堡幼兒園,發生集體甲醛中毒事件,幼兒園利用雙休時間裝修,隱瞞家長,兩個孩子診斷為敗血症,其他孩子出現發燒,咳嗽,流鼻血,全身皮疹等不同的癥狀。”
  中央電視臺也就此事做了報道,在節目中,幼兒園負責人也承認,事件或多或少和裝修有關。
  一半幼兒皮膚過敏 老師爆料幼兒園雙休日裝修
  5月4日下午,記者聯繫到一位家長。該家長表示,自己的小孩4歲,這幾天突然咳嗽、發高燒、流鼻血,去醫院檢查也查找不出原因。後來才知道幼兒園很多小孩都有類似的癥狀,除了發高燒之外,絕大多數學生還出現了皮膚過敏的情況。
  “這個幼兒園一共有200多學生,有一百多人都有類似的癥狀,我們剛開始不知道什麼原因,後來一位老師良心發現才和我們說,幼兒園從去年12月份以來,利用雙休日裝修,一直持續到今年4月末。不少老師也出現了胸悶的狀況,檢查結果為甲醛中毒。”該家長說。
  南昌西湖區教體局:園長停職 幼兒園暫時停止辦學
  隨後,記者聯繫到南昌西湖區教體局。該局行政審批科張科長表示,目前,幼兒園園長已經被停職,幼兒園也暫時停止辦學。“根據園方反映,確實存在雙休日裝修現象,但只是對被白蟻啃壞的地板和門框進行更換。而且只更換了一樓,二樓沒動。”張科長表示。
  目前,相關環保機構已經對空氣質量進行檢測,發病幼兒也被組織體檢。“在空氣檢查報告結果和幼兒體檢結果沒出來之前,都不能給整個事情下定論。我們會本著實事求是和科學的態度處理此事。”張科長表示。
  幼兒園:3天后給家長明確答覆 幼兒分流借讀
  記者加入了幼兒園組建的家長QQ群,根據群公告:該園將組織幼兒,5號到南昌第一醫院北院、江西兒童醫院進行血常規及肝、腎功能檢查。
  “有家長提議讓上海的權威體檢專家過來給孩子體檢,我們正在聯繫,3天后會給家長一個明確的答覆。”吉的堡幼兒園一位負責人對記者表示。
  就其餘幼兒讀書問題,該負責人說:“已經聯繫校車將部分學生分流到青雲譜區的另一所幼兒園。分流就讀時,老師也會隨班,儘量保證不影響孩子們的學習生活。家長有什麼意見可以反饋給老師,也可以派家長代表來跟我們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ayg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